原书名:
The Words & Works of Jesus Christ
听录不尽,学子催生/马有藻

《耶稣基督的言与行》是著名达拉斯神学院(Dallas Theological Seminary)著名教授潘杰德博士的著名科目。笔者一踏进该校进修的第一门课程就是此科,后来潘杰德博士亦成为笔者博士班的指导教授。
 
此课也是潘杰德博士每年的「专利」科目,直至退休,共教了四十多年。上课时,他用庞大的数据,包括希腊、罗马、犹太的风土民情、宗教文化、习俗传统,巨细靡遗地娓娓道出,阐释基督的言与行,按照「四福音」历史时序的演进,以「天国近了」为神学主题,分阶段性地贯通基督的生平。一群学子听不完、录不尽,课外还彼此参阅笔记,补充遗漏,心中嘀咕:「老师,老师,快点出版你的讲义吧!免了我们的遗漏,也免了后人的遗漏!」
 
毕业后,《耶稣基督的言与行》终于出版了,堪称「基督生平」的典范教本。凡欲详研基督生平的人,若忽略参考此书,在诠释上必有欠缺!但原书只供英文读者使用,在华人信徒间仍鲜为人知,至为惋惜。
 
今欣闻「华训」翻译小组将之译成中文,供应广大华人教会的需要,内心充满兴奋与感恩,愿 神使用此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