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序

保罗是位神奇的传道人,信主前,他凶残桀骛,不可一世,到处逼害教会,信徒受害不少;信主后,痛改前非,不遗余力,到处建立教会,信徒受益不少。
保罗事奉主的年日约三十五年,足迹多达五千哩,为主忠心努力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,并为教会留下十三书卷,卷卷切中时弊,解释神全备的旨意,包括:神的大能、在基督里的恩惠、从定罪到救赎、从称义到成圣、从律法到恩典、从教会到社会、从为奴到自由、从今世到末世、从生命到生活、从圣灵到邪灵等巨细靡遗。英国神学家 F. F. Bruce 称他为「自耶稣之后,影响文明历史最悠久的人物」。
「保罗书信」是笔者于数间神学院讲授的科目,今将多年教学的讲义编纂成书,取名为《从称义到成圣 —— 保罗书信诠释》,为供给各地信徒作参考资料。今付梓在即,蒙「华训」总编辑张西平牧师细心校对,詹崇新伉俪热心赞助,天恩出版社丁远屏社长及众同工协力配合,使本书顺利出版,愿 神纪念他们的劳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