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呼声处处闻

华训顾问 马有藻牧师

 
信主后第一个功课要学习得好,就是关怀神所爱的人,这关怀逐渐扩阔,由窄而广,由近而远,由少而多,因为全地都需要福音,全地都响彻福音的呼声。

一、人间的呼声(徒16:6-10)
保罗传道至特罗亚,一天晚上看见异象,有个马其顿人发出呼声「请过来帮助我们」(徒16:9),保罗随即由东转西,将福音带到欧洲去。

一句「请过来帮助我们」就有人响应「呼声」与「回应」,一组合带给世人无限祝福。单有呼声而没有响应,便如同打电话给人没有人收听般无效。

福音呼声触动世上爱神的人,他们看见庄稼已熟,但作工的人寥寥可数,自己仍尽力而为,只是杯水车薪,无济于事,成效不大。世界人口越多,异端越猖獗,异教亦横行,黑暗势力肆无忌惮,人人更刚硬,怎么办?惟「有一分热,发一点光」,小蜡烛可以发光,萤火虫也可以,你也为主发一点光吧。

二、阴间的呼声(路16:19-31)
路加福音16章记载财主与乞丐拉撒路这则动人比喻,财主天天奢华宴乐,没有悲天悯人心,拉撒路天天吃财主的碎渣还不够温饱。二人先后死去,财主在火熖阴间受苦,万悔莫及,拉撒路在乐园享永生。财主求天父打发福音工人去传福音给他的家人,免得他们也来此地受苦。

有夫妻二人硬心不信,丈夫不幸病逝。一次向寡妇传福音,答说不愿信,要去地狱陪丈夫;我以财主和拉撒路之喻劝她:「你丈夫在阴间,也不想你去那痛苦之地呢!」地狱不是游客区,是受苦地,主耶稣讲地狱多过天堂,因为祂不想人往地狱去。

比喻说及死者心愿是找人传福音的祈盼,我们还活着的,受了救恩福音的人,愿意承担这个神圣的使命吗?

三、天际间的呼声(赛6:8)
以赛亚在圣殿敬拜神时,听到天上的呼声:「我可以差遣谁,谁肯为我们去传福音呢?」以赛亚听见,天上的神竟亲口吁人传福音,他心灵悸动,立即回应:「我在这里,请差遣我。」(赛6:8)

苏格兰宣教士Alexander Duff在印度传福音四十年,七十岁退休。在一次宣教大会中大声疾呼,声嘶力竭要青年人起来为神作工,竟无人响应,终于昏倒台上。救醒后,教士再上讲台继续呼喊:「当英国与印度交战时,维多利亚女皇呼求志愿兵去印度,那时人人奋勇上战场。现今万王之王呼召,竟没有人响应,我要返回印度,宁愿死在贫穷而需要我的国家,也不愿活在麻木不仁的地方。」结果多人受激励,纷纷步他后尘,踏上事奉神的路。

今日到处都有响彻「人间、阴间、天际间」的福音呼声,愿你响应这把福音呼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