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奉神的五种能力

華訓顧問 馬有藻牧師

 
你们要靠着主,倚靠他的大能大力,作刚强的人。(弗6:10)


普林斯顿神学院老教授J.G.Machen在他的名著《事奉神的人》中说:「事奉神者将福音送给世人,又将世人抢回来」,这正是事奉神者的使命。

当神呼召人为祂工作时,祂必不忘将能力赋予他,有了神赋予的能力,事奉神才能成功。在启示录5:1-14里,使徒约翰看见神赐给人事奉五大能力。

一、 神话语的能力(启5:1-4)
「看哪,犹大支派中的狮子、戴维的根,他已得胜,能以展开那书卷,揭开那七印。」(启5:5)

约翰看见一本只有主才有权能打开的书卷,书卷前后写满神的启示记录,有恩典之言,有降罚判语,有恩典怜悯,有公义审判。事奉神者的能力全凭神的话,他可以在别方面不太通晓,但在神话语上他必要痛下苦功,因为神的话「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,甚至魂与灵、骨节与骨髓,都能刺入剖开,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,都能辨明。」(来4:12)

事奉神者没有神的话语,他就如同没有佩剑上战场,那命必成「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」!

二、 复活主的能力(启5:6)
「有羔羊站立,像是被杀过。」(启5:6)

第二种能力来自那曾被杀却复活了之主的能力。死是人最强与最后的仇敌,人永不是它的对手,但主耶稣岂是凡人,祂能胜过死亡,那么祂是「万人敌」,你与祂站在一起,你会与祂长胜。

复活的主向门徒保证,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。……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28:18-20)。主的能力翻天覆地,你和祂在一起,你也能。

三、 圣灵的七能力(启5:6)
「有七角七眼,就是神的七灵。」(启5:6)

圣灵是凡事奉神者的能源,是力量之源、智慧之果、引导之光。圣经说圣灵是「神的七灵」、完全的灵、全善全美的灵。

初期教会信徒被圣灵充满,天不怕地不怕,不怕坐牢,不怕斩头,不怕洒血,努力为神作见证,那股动力就是圣灵的能力,如先知撒迦利亚说:「不是倚靠势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灵,方能成事。」(亚4:6)。

四、 祈祷的能力(启5:8)
「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长老,就俯伏在羔羊面前,各拿着琴,和盛满了香的金炉;这香就是众圣徒的祈祷。」(启5:8)

事奉神的人,回顾自己信主的生命,那不是别人为我们祈祷的果效吗?实在说,若没有祈祷,就没有事奉神的人。

我们看今日,为神作工岂不需要祈祷的力量吗?E.M.Bounds感人肺腑的小书《祈祷出来的能力》,委实震撼事奉神者的心。事奉生涯岂不与祈祷生命息息相关!我们的主凡事祷告,祂的祷告生活是祂的事奉生命。祂深知祈祷献上,神的能力下来;祈祷一出,神恩下降。若我们重视事奉的生命,我们更要重视祷告的生命。

五、 奉献的能力(启5:9-10)
「又叫他们成为国民,作祭司,归于神,在地上执掌王权。」(启5:9-10)

人的蒙恩得救是因有人奉献生命给神用,带人信主后,神又使他作祭司,为别人献上祷告,奉献给神用,循环不息地使福音传遍天下。

祭司是奉献生命给神分别为圣的人,可见人一奉献就带出能力,全心全意的奉献,在神手中便成为神能力的出口,保留一分,能力减一分,毫无保留的奉献,便成为神能力无条件输给奉献的人,源源不绝的施出,成全神的事工,令信徒在地上与主同作王。

神给事奉祂的人五大能力,全都预备好了,只等待我们去接受,去支取,去运用,用之不尽,取之不竭,是神的恩典,留给事奉祂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