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音的五「同」

华训顾问 马有藻牧师

 

传福音不仅是责任问题,也是爱的问题,是凡爱神爱人的该作的事工,这工作具有永恒偠值,与世上任何事工大不相同,因这事工有五「同」。

一、与神同工
「福音」是拯救世人的好消息,传之,神莫大高兴,祂必参与事工,故称「与神同工」。如哥林多前书3:9说「我们与神同工的」,神学上言是与神同工,实际上同工是同工同劳(林前16:16),大家分担神的事工,同得神的恩惠。

二、与神同心
同心是同一个心意,意念相同,志趣宗旨也相同,故同心者合意也,称「同心合意」,初期教会同心合意祈祷聚会(徒1:14、2:46),于是他们便同心合意,兴旺福音(腓1:5)。

你为神传福音,神的心与你同去,神必保守你的心怀意念,你心系神工,神也心系你,你和神心心相印,你能与神同心,神的喜爱成了你的喜爱,你的生命也圣洁起来,因为你爱神所爱,恨神所恨。

三、与神同行
与神同步,神去那里,你也去那里,你跟随祂的步伐,勿超前勿堕后,以诺、挪亚皆以「与神同行」为后世的镜范。

先知弥迦的经典名句「行公义,好怜悯,存谦卑的心,与你的神同行。」(6:8)。能与神同行,一生一世都有祂的照顾与扶持。

四、与神同在
主耶稣给门徒的福音大使命后,随即应许与他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(太28:20)。有神同在是人生最大的安全感,最靠得住的保障。

圣经多处叙述有神同在「凡事顺利」(创39:2-3),「一无所缺」(申2:7),「不被丢弃」(申31:8),「不会惊惶」(代20:17),「没有危险」(赛43:2),甚至「多人信主」(徒人11:21),这是何等喜乐满足的事。

五、与神同乐
这是与神同心同行同工同在的后果,你的心境是开朗的、喜乐的,你也乐于将你的喜乐与人分享,神也乐于见你如此爱祂和行祂的使命,故此传福音实在是与神同乐。